首页 > 课程实施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2022-03-01 太平小学
MS集体德育大课——《向雷锋学习》

2022-03-01[星期二] • 作者:太平小学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1792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2022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孩子们懂责任知担当,值此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太平小学开展了以“志愿者服务日”为主题的MS集体德育大课——《向雷锋学习》

  冬奥——志愿者

  一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除了运动健儿的拼搏之外,更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孙利芳老师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了解了志愿者为冬奥会做的贡献。

  了解——志愿者

  志愿者标志为心形,是英文“青年”的第一个字母Y,图案中央既是手也是鸽子,代表志愿者向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伸出友爱之手。

  志愿者的节日分为: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习雷锋日)。

  身边的——志愿者

  有身边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者;有汶川地震后帮忙清扫街道、分发食品的志愿者;有社区里免费给老人看病、做公益法律咨询、清理社区环境和卫生、做文明交通劝解员的志愿者;还有走进社区,打扫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扫街道,擦洗公交站牌的我们太平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从这些志愿者身上同学们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传承——志愿者

  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同学们可以做一些什么呢?五年级的同学从图书馆志愿者服务,交通协管志愿者服务,校内志愿者活动等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孙老师发出倡议: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生劳动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