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实践育人 > 研学旅行

[研学旅行] 2017-05-18 太平小学
太平小学组织学生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开展体验活动

2017-05-18[星期四] • 作者:太平小学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1414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2017年5月16日,成都市太平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分上下午两批次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以及深度体验活动。

  入馆后,在专职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六年级各班分为两组有序开展了活动。

  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

  活动中,同学们进入动感影院、灾害博士幻影剧场、地震逃生体验、火灾逃馆生体验、自救互救技能实践等特色展馆进行了体验。

(减灾大事件讲解)

(自救时的打结法)

(学习灾害知识)

寓教于乐的知识学习

  展馆采用了多媒体结合声光电的现代展示手段,以互动体验为主,调动同学们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化枯燥晦涩为生动趣味。整个活动过程有别于以往学校里面的说教式、平面化讲解,通过寓教为乐的方式,太平小学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堂生动、真实又实用的安全教育课堂!

(观看火灾处理的影视)

(体验模拟地震灾害)

实用的安全教育课堂!

  下午15:40,此次活动在各班班主任全程参与、协作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太平小学的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本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同学们今天的收获会为他们今后的生活保驾护航!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生命安全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