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协同育人 > 校社合作

[校社合作] 2019-12-18 太平小学
沟通无限 话中有话——太平小学开展生命教育活动

2019-12-18[星期三] • 作者:太平小学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1733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6年级

  为帮助儿童青少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澄清影响有效沟通的元素,总结沟通原则并鼓励学生运用到实际生活中。12月18日上午,爱馨公益在太平小学5楼综合教室为全体六年级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沟通无极限——话中有话”的生命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是成都爱馨公益承接的武侯社区发展基金“小树成长儿童教育项目”的其中一个版块,也是项目开展的第一课。活动得到了武侯社区基金会、太平社区和太平小学德育处的大力支持。

  太平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带领爱馨公益的老师一起去太平小学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学校需求后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反复修改,最后确认了今天的主题。太平小学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邀请了本校六年级全体同学参与,希望在毕业之际可以让同学们学习更多与同辈、家人交流沟通的技巧。

  今天六年级有148位同学来参加活动。活动将多元智能教学理念融入其中,气氛活泼讨论热烈。主教老师首先通过热身音频分享“你真行”,引导学生理解语气(语音语调)也会影响我们的正常沟通。在主题活动“哑口无言”中,由学生通过游戏体验肢体语言也能传递信息,提醒大家在沟通中善用肢体语言。

 

  最后大家总结出有效沟通非常需要互动交流,除了专心聆听,主动提问,澄清疑惑之外,还要多提开放式问题,获取更多信息。大家在成长小记的环节也希望自己可以通过今天的学习,提升和培养个人沟通能力,尽量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表达清晰,多从对方角度思考。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生命安全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