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管理 > 参考案例

[参考案例] #节水# 2022-03-23 中国网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遇见 成都武侯让“节约用水”更有仪式感!

2022-03-27[星期日] • 作者:黄梅兰 • 信息来源:中国网 • 2932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中国网3月23日讯(黄梅兰)水是生命之源,淡水资源尤其珍贵,节约用水意义深远。时值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成都市武侯区各校(园)开展了系列关于节约用水的主题活动,师生(幼)携手爱护水资源,节约身边“点滴”,让“爱”呵护未来。

  成都市棕北小学举行了“无水体验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节水环保意识。活动当天,学生们随机进行了校园访谈,并提前准备了免洗洗手液,自备了湿纸巾等,洗手、消毒不放松!同时,向全体师生家长倡议,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成都市簇桥小学校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同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了解水情知识,认识节水的重要意义,学习掌握节水的方法,做好节水的实践行动。还通过制作节水手抄报,向大家宣传节约用水,保护好母亲河。

  “小朋友们,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水,我们一起去找找看吧!”“我们的小乌龟需要用水,还有小金鱼、小蝌蚪……”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通过开展各种教育宣传活动,从生活中洗手、浇花等小细节做起,增强幼儿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他们争做节约用水的小士兵。

  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里的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中,向同学们普及了水资源的珍贵,还向家长们发出了节约用水的倡议,家长们纷纷分享出自己的节水小妙招。

  小朋友们通过学习,探索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方法:洗手的水可以开小一点、用完随时关紧水龙头、用洗衣服的水洗鞋子、使用无磷洗衣粉、不要将垃圾扔在河海里……小朋友们还绘制了节水标志,制作了节水海报。同时,通过老师精心设计的“摸箱”等学习游戏,知道了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倡导大家珍惜水。

  一场关于节约用水的主题探究活动在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银杏园区里开始了。升旗仪式上,中三班的老师将银杏娃带到了一场“春游”的故事里……小小“水龙头”滴着水,小朋友们争相来洗手,小手变得干干净净了,但是高高的水龙头里水滴个不停,小朋友们开动小脑筋,想办法关上了水。中三班的银杏小主持谢语桐和她的妈妈说道:“节约用水不止是今天,我们以后都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哦!”

  节水主题教育活动使武侯师生了解了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了珍惜水、节约水的观念,促使大家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学生的宣传和行动辐射家庭、社区及社会,呼吁大家要一起行动,珍惜水、节约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本文相关附录
阅读原文: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