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管理 > 参考案例

[参考案例] #节水# 2021-03-24
成都市玉林小学向全社会呼吁:从现在做起 节约用水

2021-03-27[星期六] • 作者:赖波 • 信息来源:四川教育在线 • 1437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在“世界水日”之际,为了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爱水、惜水习惯,培养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社会责任感,成都市玉林小学积极组织开展“节约用水我先行”世界水日主题少先队活动。

升旗仪式上,四(4)中队的队员们共唱《节约用水我先行 蓝色地球共守护》,演绎一滴水,能润泽大地生命;一滴水,能滋养干涸,创造神奇;一滴水,能折射光,幻化七彩的美丽。

四(4)中队还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倡导大家要有节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的习惯,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郭校长在讲话中告诉孩子们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已刻不容缓,任重道远。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也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普及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等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倡导全体学生把节水意识化为行动,争做节水、爱水、护水的小卫士。

玉林小学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在此,成都市玉林小学也向全社会呼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世界水日走近我们的身边,让保护水资源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赖波)

本文相关附录
阅读原文: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