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管理 > 参考案例

[参考案例] #节俭教育# 2013-04-04 《中国教育报》
自觉节水节电 不再乱倒剩饭菜 河南宝丰中小学节俭教育形式多样

2022-03-19[星期六] • 作者:教育部 • 信息来源:教育部官网 • 1320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赵军利)“同学们介绍的节水节电小窍门太好了,我在学校要这么做,回家也要让妈妈试一试。”近日,河南省宝丰县城关三小五(4)班学生程相克在参加节俭主题班会后对记者说。

  新学期伊始,宝丰县教体局就下发了《关于创建节约型学校的实施意见》,要求各校在节水、节电、节纸、节约粮食、节约办公用品和节约经费等环节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努力形成“崇尚节俭,摒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打造节约型校园。

  宝丰县三中各班学生展示了关于勤俭节约的名言名句和典型故事;学校食堂张贴了珍惜粮食的标语警句。县实验三小组织全校师生上了以“勤奋节俭,努力成才”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县二中以“勤俭节约从我们做起”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采用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宣讲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历史由来、现实意义及社会效益等。

  “过去经常有人走灯不熄、水长流的情况,如今节水节电成了师生们的自觉行为,几次检查发现,学生食堂乱倒饭菜的情况也越来越少了。”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相关附录
阅读原文: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