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管理 >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勤俭新说

2022-03-06[星期日] • 作者:无用 •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wuyong-0422 • 1916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01 勤俭新说 · 勤

  「勤,劳也。从力、堇声」——《说文解字》

  「勤」,即积极尽力地做事,一提到「勤」,我们通常都会想到:

  「工作勤奋」「干活勤快」

  其实不仅要在工作干活上「勤」,生活中的其它事情也要「勤」。

  吃饭,要「勤」,不能总是「对付」一口,要好好吃饭,规律吃饭,吃饭「勤」了,才能更好的去「勤」其他事。

  不能因为其他的「勤」耽误了睡觉的「勤」,睡觉要「勤」,起床也要「勤」

  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睡觉「勤」了,才有精力再其他事情上「勤」。

  居家,更要「勤」,不能总是躺平、煲剧、刷手机,

  「勤」一些让家中窗明几凈,

  「勤」一些亲手做一顿美餐犒劳自己,

  「勤」一些去户外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当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勤」了,就会发现,不会因「勤」而「累」,反而会感觉到「轻松充沛」。

  02

  勤俭新说 ·俭

  「俭,约也。从人、佥声。」——《说文解字》

  「俭」,即节省,不浪费,

  除了在生活中省吃俭用之外,一种对种种欲望的克制。

  其实也是吃饭要「勤」,也要「俭」,不能因为好吃、喜欢吃,就毫无克制的暴饮暴食。

  睡觉要「勤」,也要「俭」,不能一昧的睡,昏天暗地的睡,睡多了反而到会觉得累。

  手机使用,更要「俭」,在享受科技便利和信息快捷的同时,不要沉浸在大数据构建的信息「陷阱」中,从「玩手机」变成「被手机玩」。

  当生活的层层面面都做到「俭」了,就会发现,不会因「俭」而「拮据」反倒会自内而外的「自如」起来。

  03下面送大家五条勤俭生活小秘方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