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课程育人 > 德育大课
课程新闻 | 本月[0]条
  1. 太平小学6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作品)
  2. 太平小学5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作品)
  3. 太平小学4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
  4. 太平小学3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
  5. 太平小学2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6. 太平小学1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7.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1—2022学年度下期“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方案及评选结果
  8. 成都市太平小学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9.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五年级主题队会课
  10.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四年级《守住一片绿》主题中队会
  11.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二年级《从“白色污染”说起》主题队会
  12.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一年级主题班会课
  13.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生态纪念日
  14.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五年级主题班会课
  15.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四年级《与“朴素、健康、文明”携手》主题班会
  16.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17.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18.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二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19.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识碳达峰和碳中和
  20. 绿色环保我先行,共享单车齐归位 |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1. 3月环保教育主题诵读(1-6年级)

[德育大课] #集体德育课# 2022-3-9 太平小学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识碳达峰和碳中和

2022-03-10[星期四]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1557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学生们懂得植树节的意义,加深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2022年3月7日,太平小学校开展了MS集体德育大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5_va0UUJOBNkN7BruSDmiaZiaNiaZJog.png

本次活动先通过视频“带着地球去远方”引发同学们思考:我们应该怎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了解全球气候变化的危害和我国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碳达峰:以二氧化碳为衡量标准的温室气体达到历史最高值,而后开始陆续下降。(此处介绍用特效)

碳中和:排放的温室气体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此处介绍用特效)

接着,通过视频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及意义,巩固了同学们对植树造林好处的认知。邀请了几位同学来分享交流日常生活中减少碳排放的方法。

       同学们一起朗读着宣传标语,坚定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操场……

森林是氧气的制造工厂!

爱林造林,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参与绿色行动,保护美丽家园!

植树造林,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0_5HXicWOtYbPVEOhr9643Ha4VDfpR1A.png

保护绿色植物,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趁着周末,趁着植树节,让爸爸妈妈带着自己走进大自然,亲手种一棵树,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吧。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