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课程育人 > 主题班队
课程新闻 | 本月[0]条
  1. 太平小学6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作品)
  2. 太平小学5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作品)
  3. 太平小学4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
  4. 太平小学3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
  5. 太平小学2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6. 太平小学1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7.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1—2022学年度下期“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方案及评选结果
  8. 成都市太平小学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9.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五年级主题队会课
  10.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四年级《守住一片绿》主题中队会
  11.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二年级《从“白色污染”说起》主题队会
  12.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一年级主题班会课
  13.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生态纪念日
  14.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五年级主题班会课
  15.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四年级《与“朴素、健康、文明”携手》主题班会
  16.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17.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18.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二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19.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识碳达峰和碳中和
  20. 绿色环保我先行,共享单车齐归位 |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1. 3月环保教育主题诵读(1-6年级)

[主题班队] #主题班队课# 2022-3-14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2022-03-16[星期三] • 作者:廖晓红、李虹、曹丽、肖玲 • 信息来源:成都市太平小学校 网络 • 2189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3年级
  3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时间 5 地点  3 年级教室
主题 杜绝攀比 参加人数(年级) 161
主题相关内容实施提纲
 
班务要点等
  • 班务常规教育部分(10分钟)
  1. 班长主持班务
  2. 总结上期同学们的各种表现。
  3. 班主任补充,表扬班级中做得好的方面。
  •   主题教育部分(30分钟)
一、学生谈谈自己的生日是怎样过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
播放体现攀比之风的一个学生生日宴会视频、图片。(在某个酒家,热闹非凡,亲朋好友络绎不绝地涌向大厅门口,一个小朋友着装浓烟,打扮的像小天使一样,笑容可掬地接过一个个红包和礼物,宴席开始后,满满的六桌亲友纷纷起身,向她的生日祝福。)
随后请学生发表观后感,分析视频中人物所作所为的原因和心理,老师引导总结引出攀比心理。
二、老师阐述何为攀比心理,让学生科学系统地认识攀比心理。
三、学生自由发言,说说除了刚刚所展示的情景,攀比心理还体现在生活中的哪些方面,从衣食住行来阐述。
(将话题拉进生活和同学们熟悉的事物中,提高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使学生进一步认识攀比心理是和生活密切相关的)
四、小组辩论赛:辩题是小学生是否应该适当具备攀比心理?正方观点是小学生应该适当具备攀比心理,反方观点是中学生不应该适当具备攀比心理。
班会课前安排好辩论队员,准备好辩论资料。通过辩论不同的观点,让学生产生思想碰撞,思考到底攀比心理应
活动反思 通过这次活动,初步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价值取向,学会选择“攀比”,在学习方面,如学习成绩、获得表扬次数等,攀比有利于健康积极的作用,但是生活方面,如穿着、饮食、过生日的形式、玩具、父母职位、学习用品等,攀比会起到负面消极的影响。
备课人   廖晓红 李虹 曹丽   肖玲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