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课程育人 > 主题班队
课程新闻 | 本月[0]条
  1. 太平小学6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作品)
  2. 太平小学5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调查报告一等奖作品)
  3. 太平小学4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
  4. 太平小学3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
  5. 太平小学2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6. 太平小学1年级“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7.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1—2022学年度下期“生态节俭”月主题活动方案及评选结果
  8. 成都市太平小学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9.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五年级主题队会课
  10.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四年级《守住一片绿》主题中队会
  11.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二年级《从“白色污染”说起》主题队会
  12.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 一年级主题班会课
  13.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生态纪念日
  14.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五年级主题班会课
  15.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四年级《与“朴素、健康、文明”携手》主题班会
  16.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17.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18.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五周 二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19.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识碳达峰和碳中和
  20. 绿色环保我先行,共享单车齐归位 |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1. 3月环保教育主题诵读(1-6年级)

[主题班队] #主题队会# 2022-3-28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
2021—2022学年度下期第七周四年级《守住一片绿》主题中队会

2022-03-28[星期一] • 作者: 袁云菊、肖桂珍、王益英、蔡廉 • 3800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4年级

活动主题

守住一片绿

活动时间

     7    

辅导员

 袁云菊   肖桂珍 王益英   蔡廉    

年级队员人数

155

活动目的

1、初步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有哪些严重的问题?人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树立保护环境的观念,明确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2、学会做一些保护环境力所能及的事情(向家人做一次保护环境的宣传)。  
3、同学间相互包容体谅
4、注重个人卫生,防疫不松懈

活动形式

主题队会

活动准备

 1、学生对环境保护资料的一些收集。 
2、调查生活中破坏环境的普遍现象。生态环境被人类破坏的图片和一些事例。 
3、动物因生存环境被破坏而导致死亡的图片和资料。
4、制作PPT

活动过程

  1. 全体立正。
  2. 出旗、奏乐、敬礼。
  3. 唱队歌。
  4. 队长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5. 补充每次具体活动环节。

一)、课前的一些观察:看看身边的环境和几年前有什么不同。 
二)、从近几年我们周围生活环境的逐步改变导入学习,初步了解人和环境的关系。 
1、让学生分别谈一谈这几年我们周围生活环境的改变,教师拿出环境被严重破坏的照片,让学生意识到环境保护。 
2、通过观察人类生活的不断提高同时对环境的不断破坏,初步了解人类与环境的关系 
3、出示因环境污染而死亡的案例和数字,让学生破坏环境也直接威胁到我们自身生活。 
4、动物一些因生存环境被破坏而导致死亡的图片和资料。 
5、让学生思考人类、动物和自然之间的关系。 
6、让学生意识到保护环境的必要性。 
三)、播放录像(人类自己造成的灾难,例如:1998年长江流域的特大洪灾是由于我们的围湖造田,乱砍乱伐)。 
四)、让学生谈谈观后感和体会。 
五)、进行分组讨论,我们小学生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六)、注意观察我们身边哪些人还在污染环境,我们是否做过这样的事情。 
七)、世界人民为保护环境的所采取的一些行动,我国对环境保护的一些法律规定。 
八)、小记者的调查  学生汇报:我们大家在生活中对环境的一些破坏,谈谈认识。 
九)、制定环保措施 
1、学生讨论(引导学生从实际生活出发想办法)。
2、制定环保措施并实行。 
3、教师小结。 
十)、总结延伸 
1、设计环保广告语,宣传环境保护。 
2、向家人做一次保护环境的宣传。 
3、如何在实际生活中保护环境.

  1. 辅导员讲话。
  2. 呼号。
  3. 退旗、奏乐、敬礼
  4. 宣布活动(仪式)结束。

活动反思:
本次班队会是针对目前孩子们的环保和低碳生活意识薄弱的现状来设计的。我认为,部分学生老是乱丢垃圾,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但对于小学生来说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懂得该怎么做。所以我们要从理论上进行普及环保和低碳的知识。针对我们四年级的孩子的现状,我从了解垃圾的来源,认识到合理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入手。在班会上,组织孩子掌握相关知识,初步学会给垃圾分类,能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记得有位专家说得好,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因此,在小主持人的帮助下,我们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有切身的环保体会,实际的环保行动,明白环保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