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3 数字化教学资源 > R301 设计方案

[R301 设计方案]
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

2022-03-05[星期六] • 1345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活动目的:

  1.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了解地球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

  2.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义务。

活动过程:

  1.引入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ppt1)今天德育小课堂的题目是《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

  同学们,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恶化?请大家先观看一段视频(ppt2)(视频)。

  绿树,红叶,青山,蓝天,是大自然赋予人类世界的美妙绝伦的事物。而如今,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渐严重,(ppt3)如今的雾霾取代了昔日的晴天。苍穹之下,我么还能活多久?(ppt4)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2.思考

  作为一名小学生,为环保,我们能做写什么?(ppt5)随机抽取学生互动。

  我们一起再来做一些知识问答(ppt6),巩固环保意识。(ppt7-ppt11)

  3.小建议

  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小建议:(ppt12-17)

  4.环保倡议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蓝;人类的幸福,是它拥有一个美丽的地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吧! (ppt3)我们一起来读环保倡议(ppt18)。

本文相关附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