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3 数字化教学资源 > R301 设计方案

[R301 设计方案]
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22-03-06[星期日] • 作者:网络 • 2051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广大师生 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决定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有效落实上级政府关于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通过开展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意识,在全校形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

  二、主要措施

  (一)发出倡议书。

  大队部向师生发出倡议书,在校园电子显示屏上打出有关勤俭节约的宣传标语。

  (二)倡导“光盘行动”。

  在食堂门口张贴“文明用餐”公约,每天中午对文明就餐加强指导和监管,培养师生文明就餐意识,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大力倡导节俭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师生签字

  悬挂“勤俭节约,点滴做起”的横幅,并发动全校师生签字,以表示自己做到厉行勤俭节约的决心。掀起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高潮。

  (四)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

  各班级举行一次以“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队会,引导全班学生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通过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队活动,推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五)板报宣传

  各班级出版一期以“勤俭节约,爱我校园”为主题的黑板白或手抄报。黑板报或手抄报内容必须包括:主题,还可划分名人节约小故事、节约名言警句、节约小妙招等板块。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