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3 数字化教学资源 > R301 设计方案

[R301 设计方案]
与小树一起长大

2022-03-06[星期日] • 作者:网络 • 1262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一、活动目的:

  使学生掌握一定的植物常识,热爱、保护花草树木,为绿化、美化环境出力。

二、活动准备:

  向学生普及一些常见花卉、树木方面的基础知识;准备小木牌。

三、活动过程:

  1、讲清活动的意义,给学生分配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班主任可按校园内花卉、树木的情况,分配给每个学生一棵或几棵树(花草);要求学生通过阅读、查询,了解有关花草树木的知识,制作“绿色校友”身份证。

  2、学生根据分配的任务,由老师、家长或园林工作叔叔的指导下,了解自己负责的花草树木的名称(包括学名与俗名)、科属、年龄、树围、与树高(以上用数学方法测量)、渊源(祖籍或原产地)和实用价值等。制作“绿色校友”身份证,将名称(汉字与拼音)、科属、树龄渊源用毛笔写在小木牌上,并写上制证人的班级或姓名。

  3、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天,全班学生隆重集会,举行向“绿色校友”颁发身份证的仪式;挑选几位学生介绍自己所负责的“绿色校友”的基本情况;向全校发出“净化环境、绿化环境、美化环境,热爱学校、热爱祖国、好好学习”的倡议。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