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2 数字化学习资源 > R206 新闻资讯

[R206 新闻资讯] 2021年7月9日 新华社
我国四分之一陆域国土面积划入生态保护红线

2021-07-09[星期五] • 信息来源:新华社 • 1595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高敬)记者日前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目前,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基本完成,初步划定的全国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比例不低于陆域国土面积的25%,覆盖了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覆盖了全国生物多样性分布的关键区域。

  生态保护红线要划定,更要严守。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规定,要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和人类活动本底调查,核定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功能基线水平。加强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功能、性质和管理实施情况的监控,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测预警。

  生态保护红线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一招”。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逐步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和计划。我国就地和迁地保护网络不断完善。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取得重大进展,对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的恢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通过开展部门、区域和国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生物多样性违法犯罪行为。

  崔书红说,“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政策法规,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网络,构建完备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着力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创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机制,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全面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公众参与。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生态节俭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