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课程育人 > 主题班队
课程新闻 | 本月[0]条
  1. 轻叩诗歌的大门,培养健康的心理
  2. 五六年级中队青春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3. 应该养成哪些健康好习惯:2021—2022学年度上期 四 年级中队主题队会电子备课表
  4. 我是情绪小怪兽:2021—2022学年度上期    二    年级中队主题队会电子备课表
  5. 健康教育——学会宽容: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一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6. 学生到水韵园进行身心健康研学实践
  7. 走进青春期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8.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班级篮球联赛优秀绘画作品展
  9.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童心抗疫 健康生活
  10.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班级篮球联赛优秀征文展
  11. 以活力共迎大运 用行动成就梦想: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田径专场
  12. 爱成都 迎大运| 激情飞扬!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有亿点好看!
  13. MS集体德育课程之不觅仙方觅睡方
  14. 2021—202学年度上期 六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5.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五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6. 2021—202学年度上期 四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7. MS集体德育课程 | 健康太平娃,拒绝“幸福肥”
  18. 2021—2022学年度上期 二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9.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一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0. 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1. 2019-2022年“身心健康”主题午唱周歌曲目一览表(太平小学)

[主题班队] 2022-04-11 太平小学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一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022-04-12[星期二] • 作者:唐丽、陈怡、范超、徐欢 • 信息来源:成都市太平小学校 • 1994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1年级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1—202学年度上期 一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时间

地点

年级教室

主题

我是健康小卫士

参加人数(年级)

158

主题相关内容实施提纲

 

班务要点等

班务常规教育部分(10分钟)

  • 班长主持班务
  1. 清洁委员、纪律委员、学习委员分别小结本周清洁、纪律、学习情况。
  2. 班主任补充,表扬本周班级好人好事,闪光点。
  3. 对教室保洁问题提出批评。

主题教育部分(30分钟)

一、运动中的卫生与健康

  1. 要穿合适的衣服和鞋袜。
  2. 要选择合适的场地。
  3. 运动后不要立马喝水或者吃东西
  4. 如果运动过程中出汗,一定要及时擦干,并且在停止运动后及时穿上衣服,以防感冒。
  5. 选择合适的运动时间,饭前半小时和饭后一小时不做剧烈活动。
  6.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力来选择运动项目,要适可而止,不要过度疲劳
  7. 要注意当时的环境,如果有雾霾或者天气不好,就不要在室外运动。

二、新冠防控预防措施

  1. 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2. 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3. 佩戴口罩
  4. 保持手卫生
  5. 健康监测
  6. 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7. 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三、校园卫生

  1. 不带零食到学校。
  2. 不把垃圾塞进抽屉。
  3. 不乱扔垃圾,并提醒乱扔的同学。
  4. 看到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5. 扔垃圾一定扔进垃圾桶。
  6. 不在墙上和桌上乱涂乱画。

活动反思

学生听得很专心,但实际行动才是最难做到的。一是新冠肺炎的防控,二是教室保洁很难保持,地上总有垃圾。

备课人

唐丽、陈怡、范超、 徐欢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