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课程育人 > 主题班队
课程新闻 | 本月[0]条
  1. 轻叩诗歌的大门,培养健康的心理
  2. 五六年级中队青春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3. 应该养成哪些健康好习惯:2021—2022学年度上期 四 年级中队主题队会电子备课表
  4. 我是情绪小怪兽:2021—2022学年度上期    二    年级中队主题队会电子备课表
  5. 健康教育——学会宽容: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一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6. 学生到水韵园进行身心健康研学实践
  7. 走进青春期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8.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班级篮球联赛优秀绘画作品展
  9.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童心抗疫 健康生活
  10.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班级篮球联赛优秀征文展
  11. 以活力共迎大运 用行动成就梦想: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田径专场
  12. 爱成都 迎大运| 激情飞扬!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有亿点好看!
  13. MS集体德育课程之不觅仙方觅睡方
  14. 2021—202学年度上期 六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5.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五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6. 2021—202学年度上期 四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7. MS集体德育课程 | 健康太平娃,拒绝“幸福肥”
  18. 2021—2022学年度上期 二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9.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一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0. 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1. 2019-2022年“身心健康”主题午唱周歌曲目一览表(太平小学)

[主题班队] #健康心理# 2022-04-28 太平小学
健康教育——学会宽容: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一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2022-04-29[星期五] • 作者:陈怡 • 信息来源:成都市太平小学校 • 1872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1年级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1—2022学年度下期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时间

2022年 4 月 28日第    6 节课

地点

1.1班教室

主题

健康教育——学会宽容

参加人数

40

主题相关内容实施提纲

 

班务要点等

班务常规教育部分(10分钟)

一、       班长主持班务

1.     清洁委员、纪律委员、学习委员分别小结本周清洁、纪律、学习情况。

2.     班主任补充,表扬本周班级好人好事,闪光点。

3.     对班级环境卫生问题提出表扬。

主题教育部分(30分钟)

1. 暖身游戏:我说你做

   游戏规则: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动作,必须有带“请”字的才能按照老师要求做,没带“请”字的则不能做那个动作,只能保持原动作。如请鼓掌、请起立、请举左手则必须鼓掌、起立、举左手;鼓掌、起立、举左手则不能做这些动作。如果游戏中有一人做错则为本小组扣100 分,两人做错   则扣200分,以此类推。比比哪个小组最后分数最高。“

   说一说:当你的那个小组有几位同学做错时,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是否会埋怨他们?

2. 讨论:什么是宽容?

通俗地说,宽容就是我们有博大的胸襟和宽广的胸怀来理解、包容、谅解他人。

3. 国际宽容日:11月16日

4. 为什么要学会宽容

① 出图,猜一猜

② 谈启示

③ 观看视频,从中学到了什么?

5. 学会宽容的方法

① 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② 用幽默化解矛盾,宽容别人。

6. 宽容的原则

① 故事判断

② 原则:不盲目纵容和包容;不放弃尊严和妥协

备课人

陈怡

 

 

本文相关附录
附件下载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