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实践育人 > 主题综合实践
课程新闻 | 本月[0]条
  1. 轻叩诗歌的大门,培养健康的心理
  2. 五六年级中队青春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3. 应该养成哪些健康好习惯:2021—2022学年度上期 四 年级中队主题队会电子备课表
  4. 我是情绪小怪兽:2021—2022学年度上期    二    年级中队主题队会电子备课表
  5. 健康教育——学会宽容: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一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
  6. 学生到水韵园进行身心健康研学实践
  7. 走进青春期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8.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班级篮球联赛优秀绘画作品展
  9. MS集体德育课程之童心抗疫 健康生活
  10.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班级篮球联赛优秀征文展
  11. 以活力共迎大运 用行动成就梦想: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田径专场
  12. 爱成都 迎大运| 激情飞扬!成都市太平小学校202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有亿点好看!
  13. MS集体德育课程之不觅仙方觅睡方
  14. 2021—202学年度上期 六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5.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五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6. 2021—202学年度上期 四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7. MS集体德育课程 | 健康太平娃,拒绝“幸福肥”
  18. 2021—2022学年度上期 二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19. 2021—202学年度上期 一 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0. 2021—2022学年度下期三年级主题班会课电子备课表(第九周)
  21. 2019-2022年“身心健康”主题午唱周歌曲目一览表(太平小学)

[主题综合实践] #热爱运动# 2020-11-04 太平小学
2020年秋季“爱成都,迎大运”主题全员运动会:运动增活力 健康有魅力

2020-11-04[星期三]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3916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为让全校师生强化“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增强锻炼提升抵抗力的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迎接2021成都大运会的背景下,太平小学于2020年10月底举行了“爱成都,迎大运”主题全员运动会。

  开幕式

  10月30日上午8:45,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启动。国旗队、校旗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教师方队、运动员方队依次从主席台经过。孩子们带着各式装扮,带着对竞技比赛的热情与获胜的期待,充满精气神地喊出了班级口号。

  △ 国旗队

  △ 校旗队

  △ 彩旗队

  

  3.4班

  3.2班

  3.1班

  2.4班

  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运动员和老师们参与了升旗仪式,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保证执裁公平,保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在五声倒计时后,学校王大才校长郑重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

 

  宣誓 开幕

  随后,学校啦啦操队的宝贝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

  本次比赛分组根据抽签结果,全校分成红蓝两队,每个年级的一班和四班为蓝队,二班和三班为红队,进行对抗比赛。学生按学号排名顺序进行比赛,每个项目每组第一名得分,各队按总分得分多少排名次。比赛总得分多的一队为优胜队。优胜队一等奖,另一队为二等奖。本次运动会,不仅有学生,也加教师和家长代表。教师队按照任教年级也分成了红蓝两队进行角逐。

  每班按学号顺序排成一路纵队,参赛队员通过双手连续用力在跑动中使轮胎向前滚动,如轮胎倒地,须重新扶起后续比赛,根据参赛队员身体和轮胎全部到达终点线前沿瞬间,判定该参赛队员比赛成绩,用时少者或先到终点者为胜。

 

  教师队轮胎滚起来

  △ 教师滚轮胎项目红队胜出

 

 

 

  20米接力赛

  规则

  每班按学号顺序排成两路纵队,分别站在比赛场地两端起跑线后。一组排头持棒在起跑线后,枪响后,排头迅速起跑,将棒交给本班另一路排头,依次进行,用时少者胜出。

 

 

  篮球滚球比准

  规则

  每班按学号顺序5人一组,参赛队员手持篮球并排站在罚球线(三四年级站特定标志线)后。听老师哨声开始投篮,每人轮流进行,以三分钟为限进行投篮,以进球数量记分,每投进1球算1分,得分最多者列前。

  投篮过程中,每位同学不得换位子,投完排到队尾。投球过程,不能踩线或过线,否则算犯规取消比赛成绩。(学校统一为各班准备5个篮球)。

 

  △ 教师投篮项目蓝队胜出

 

 

  毛毛虫爬得快

  规则  每班按学号顺序5人一组,参赛队员跨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参赛队员通过协作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比赛结束,先到者为胜。

 

  △ 教师红蓝两队PK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角逐

 

 

  滚动篮球比谁准

  规则

  每班按学号顺序排成一路纵队,参赛队员站在起跑线后,右手持球,单手将球滚进规定区域内,用时少者胜出。滚球过程,球不能离开地,不能离手,不能抱球,否则算犯规取消比赛成绩。(学校统一为各班准备5个篮球)

 

  在体育锻炼中,我们可以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开展全员运动会,可以活跃师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教师队和学生队各自的蓝队都在比赛中以总分第一胜出。颁奖典礼上,王大才校长、毛惠副校长向获得一二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胜利的欢呼声响彻校园。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