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2 数字化学习资源 > R204 主题影视

[R204 主题影视] #热爱运动# 2021-11-11 武进教育
江苏省特级教师谭文杰体育名师工作室日常锻炼指南①(小学篇)

2022-04-05[星期二] • 信息来源:武进教育微信公众号 • 1548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日常

锻炼

Sports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各类传染病高发

 江苏省体育特级教师谭文杰 

及其名师工作室成员们群策群力

制作了 日常运动指南 

让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运动须知

 

 

 

1.室内运动必须保持良好的通风,运动过后身体血液流通加剧,需要大量氧气,空气不通畅会导致头晕脑涨,恶心等缺氧症状。

2.室内运动不宜太剧烈,因空间的限制,动作太大容易导致室内物件的损坏和人员误伤等,做好锻炼前场地、器材的检查,以确保锻炼时的安全。

3.运动后不宜立即洗澡,应等人冷静下来,心脏起伏平稳后再洗澡,否则会导则身体冷热交替,多余热量无法正常排除,易造成感冒和血管破裂等危险。

4.合理饮食,饭前/后一小时进行锻炼。运动中或运动后注意补水,宜少量多次(每次20-30ml),不要暴饮暴食(运动后一小时之后再吃东西更为健康哦!),以避免身体不适等状况。

 

 

小学篇:“水平一”至“水平三”

 

 

 

居家锻炼之“水平一”(一、二年级)

热身活动 

体能锻炼

亲子活动 

 

居家锻炼之“水平二”(三、四年级)

热身活动

体能锻炼

亲子活动

居家锻炼之“水平三”(五、六年级)

热身活动 


 

体能锻炼

亲子活动 

整理与恢复 

 

 

 

本文相关附录
阅读原文: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