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2 数字化学习资源 > R205 经典文句

[R205 经典文句] 太平小学
6月:“安全”主题每日晨诵(持续更新)

2022-05-14[星期六] • 作者:太平小学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 • 5660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MS主题德育课程

6月:“生命安全”主题每日晨诵

1.《中小学生守则》第八条:珍爱生命保安全。红灯停绿灯行,防溺水不玩火,会自护懂求救,坚决远离毒品。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条: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一条: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4.《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5.《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6.《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7.《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四十四条: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
8.《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个人损坏消防设施、器材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9.《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八条: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
10.《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1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12.《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违反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13.《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二条:本法所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14.《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二十一条:禁止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储存、提供、持有、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
15.三万六千日,夜夜当秉烛。白日何短短,百年若易海——[唐]李白
16.天地无终极,人命若朝霞。——[三国]曹植
17.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清]魏源
18.年难留,时易损。——[南北朝]谢惠连
19.生命如画,有浓墨泼洒,也有淡笔轻描;生命如歌,有轻吟浅唱,也有黄钟大吕。
20.君不见李太白、杜工部之一生,浓墨泼洒,铸就生命之伟大;裴多菲、雪莱之一生,淡笔轻描终写尽生命之真谛。
21.君不见轻音浅唱之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高歌猛进之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22.生命是山,我们无法预估它的长度,我们只好追求它的高度。
23.生命是路,它是由一块块不起眼的沙石组成的,而不是铺金布银,平平淡淡中尽显生命之完美。
24.生命是一叶扁舟,航行于茫茫沧海之中,只有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才会迎来明天海上初升的太阳。
25.世间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沉浮中的茶叶呢?那些不经风雨的人,就像温水沏的茶叶,只在生活表面漂浮,根本浸泡不出生命的芳香;而那些栉风沐雨的人,如被沸水冲沏的酽茶,在沧桑岁月里几度沉浮,才有那沁人的清香啊。
26.我常常想,生命是甚麽呢?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了一粒香瓜子,隔了几天,竟然冒出了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了怎样的一种力量,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水泥地上,不屈地向上茁长,昂然挺立。
27.虽然,它仅仅活了几天,但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却令我有种肃然起敬的感动!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诺贝尔
28.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米歇潘
29.我们只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印度)泰戈尔
30.内容充实的生命就是长久的生命。我们要以行为而不是以时间来衡量生命。
31.生命的路是进步的,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么都阻止他不得。——鲁迅
32.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张闻天
33.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长久的。——塞内加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生命安全主题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