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1 实体综合资源 > R104 图书报刊

[R104 图书报刊] #预防近视# 2018-11-01 人民卫生出版社
眼睛问题早知道(漫画眼睛系列)

2022-04-03[星期日] • 信息来源:京东 • 1524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风趣幽默的漫画小故事向大众介绍“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知识点以及全年龄段的视觉矫正方案。回答例如“近视激光手术是否安全”、“散光和老花怎么回事”等医院门诊的高频问题,希望通过漫画的方式让读者轻松掌握到实用的知识。传递眼健康科普知识,教育大众如何正确认识和降低儿童近视发病率,减少社会与经济负担。

作者简介

陈志: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医师,国际角膜塑形镜与近视控制学会资深会员,中国眼视光英才计划“明日之星”,复旦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
马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视光医师,视联眼视光(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E加E学院联合创始人。本系列丛书主要策划人,内容编辑,擅长将医学说成故事。
赵珮吟(Penny Chao):神秘大美工。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互联网产品设计师,擅长漫画脚本写作和绘画。现任职于明月镜片集团。

 

内页插图

目录

第1章:人一生眼睛的变化

第2章:为什么我家娃会近视

第3章:近视有没有后悔药

第4章:散光,多大的一点事儿

第5章:有一种斜视叫妈妈觉得我斜视

第6章:我只是弱视,别再叫我独眼龙了

第7章:别轻易给娃戴上“弱视”的帽子

第8章:近视是小四眼,远视是千里眼

第9章:三十而立,四十老花

第10篇 “假性近视”了解一下

 

本文相关附录
阅读原文: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