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R1 实体综合资源 > R104 图书报刊

[R104 图书报刊] #健康心理# 2013-09-01 化学工业出版社
小树 美国心理学会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绘本(勇敢面对正常挫折 逆商教育 3-6岁)

2022-04-05[星期二] • 作者:[美] 乔伊斯·C·米尔斯 著,[美] 布赖恩·瑟本 绘,袁 • 信息来源:京东 • 5521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1年级

  编辑推荐

  适读人群 :3-6岁

  1.专业性——美国心理学会儿童心理学家撰写,专业插画家绘图,心理学背景和翻译水平兼备的妈妈们担任翻译。书后附有“写给父母和老师的话”,从儿童发展心理学的角度剖析孩子的种种表现,帮助家长理解孩子,指导孩子克服种种情绪障碍,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实用性——给父母们补充相关儿童心理学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与孩子相处,解决育儿过程中的种种困惑。

  3.趣味性——绘本故事的表现形式容易被孩子接受,生动、有趣的故事场景,将成长的道理蕴涵其中。亲子共读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快乐阅读。

  4.安全环保——采用可持续认证森林环保纸,大豆油墨环保印刷,亚光铜保护孩子视力,圆角设计翻页不伤手。入选北京市绿色印刷工程——优秀少儿读物绿色印刷示范项目。

  内容简介

  《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绘本(第8辑)逆商培养:小树》介绍的是当猛烈的风暴肆虐森林的时候,松鼠阿曼达躲了起来。但是小树只能一直站在那里。第二天早晨,阿曼达发现小树的叶子几乎掉光了,枝丫折断了,心也快碎了。阿曼达叫来了树医生帮小树恢复健康——不只是她的树枝,还有她的精神和美丽的心。

  这是一个给孩子们带来希望和鼓舞的故事,能教会孩子们面对挫折和伤痛,培养坚强勇敢的品质。书中树医生教给小树的神奇快乐呼吸法,是一种简单易学的放松技巧,能让孩子觉得舒适,减轻压力和痛苦,点燃他们内心的力量。

  《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绘本(第8辑)逆商培养:小树》还附有心理学家简.阿农吉亚塔写给家长的话,可以帮助家长们更好地认识和处理孩子们的心理问题。

  作者简介

  乔伊斯.米尔斯(Joyce C. Mills)博士,是一名婚姻与家庭临床治疗师,资深注册游戏治疗督导,国际培训师。由于在游戏治疗及儿童心理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游戏治疗国际大奖。她专注于利用故事讲述来治疗,写了好几本适合各个年龄层读者的书,现居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特斯戴尔。

  布赖恩.瑟本(Brian Sebern),居住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

  内页插图

  精彩书摘

  神奇快乐呼吸法

  教孩子放松的时候,你可以跟他或她说:

  想象自己越来越舒服……扭动身体让自己慢慢地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示范一下如何扭动身体)……很好……现在你觉得很舒服了,找一个你喜欢的东西注视它,让你的目光停在上面,放松……现在像这样开始做神奇快乐呼吸法(示范):用鼻子吸气然后用嘴呼出……就像在吹一根美丽的羽毛(示范呼吸方法,把手放在嘴边,假装手上有一根羽毛)。

  接下来你可以问:

  你的羽毛是什么颜色的?有声音吗?手里拿着羽毛是什么感觉?

  这将丰富孩子的感官体验,帮助他们从不适中脱离出来。当孩子成功地做完一次神奇快乐呼吸法,让他们重复三次,按照前面的几个基本步骤:

  让你的目光停下来注视一个点……用鼻子吸气然后用嘴呼出,就像在吹你面前的羽毛。

  你可以随意改变提示,以便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比如,你可以提议让他们想象手里拿着“蒲公英球球”,然后当呼气时这些蒲公英球球全被吹跑了;或者想象手里拿着“泡泡棒”,当轻轻去吹时这些泡泡就飘在空中。练习时,带着孩子一起呼吸很重要,这将使你们更亲密,并且如果你的孩子担心自己做不到或者不够自信的时候可以亲眼看到示范。

  做完上面的练习后,你们可能还想再重复一次。这时,让孩子做完三次神奇快乐呼吸法后闭上眼睛:

  想象去你最喜欢的地方开始一段魔法旅程……我不知道你想去哪里……但我知道你可以到任何你喜欢的地方……在那里你会玩得很开心……可以看到任何想看的东西……在你的前面……后面……在你周围到处都有……闻着你喜欢的香气……你还可以尽情吃你最最喜欢的点心……四处找一找,看看有什么是你想带回来的……当你准备好了,我们再做一次神奇快乐呼吸法……睁开眼睛,结束你的魔法旅程。

  也可以用其他故事来引导练习:

  尽可能放松自己……听一听内心世界的声音和外部世界的声音……你的内心世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要告诉你一个特别的故事……一个关于小树的故事……

  神奇快乐呼吸法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它能帮助孩子减轻压力、焦虑和痛苦,获得生活的掌控感。

  ……

本文相关附录
阅读原文: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