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管理 > 教育成果

[教育成果] 2019-09-23 武侯体育
体育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幸福!——成都市太平小学体育组

2019-09-23[星期一] • 信息来源:武侯体育微信公众号 • 1896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成都市太平小学始建于1909年,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盛世路66号。太平小学的篮球教育特色在成都市产生了较大影响,学校先后被评为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成都市“书画育人特色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成都市篮球项目先进单位、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和全国篮球特色学校。

体育组简介

  太平小学体育组是成都市优秀教研组。现有9位体育教师(各类名师优师5人),涵盖田径、篮球、体操、啦啦操等项目,教师本科学历8人,专科学历1人,是一支团结,充满斗志、积极向上的队伍。

开放多元的课程安排

  1.面向全体学生,关照每位孩子体育技能和身体素质的基础课程,内容涵盖基本活动能力、体操、田径、篮球、足球等内容

  2.以实践活动为平台,重在鼓励学生参与的实践体验课程,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包含健身操、篮球操、国颁操、冬季长跑等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3.以生长学校体育特色、发展学生体育特长为要义的个性拓展课程,如学校篮球、啦啦操特色代表队的训练,每年的综合运动会和全员运动会,班级篮球联赛等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务实的科研

  太平小学体育组在做好体育教学的同时,还积极投入科研活动。由体育组完成的学校篮球校本课程获武侯区课程建设优秀成果奖,体育组参与的省级课题《区域小学生体质健康的监测模型的研究》获区一等奖,体育组共同完成的《学校民俗文化与民俗体育实践研究》获区三等奖。

 

  学校篮球队、啦啦操队的竞技水平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省、市、区各级奖励,成绩斐然。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健康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