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活动育人 > 少先队活动

[少先队活动] 2022-05-10 太平小学
太平小学2022年春期劳动主题活动之双手做工劳动者市集

2022-05-10[星期二]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1526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5月7日,我校开展了劳动月主题活动之双手做工劳动者市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在劳动教研组和德育处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各中队辅导员的用心组织下,全校所有师生参加了此活动。整个活动过程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同学们按照提前分好的摊位开始布置起来。大家团结合作、分工协助,铺上野餐垫、立起店铺名牌、将商品摆放整齐,小摊位就这样初步成型了。

  

 

 

  同学们变身小小“销售员”,各显其能,灵活运用营销策略,热情地向来往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想方设法招揽生意。“低价大甩卖!所有商品一元起售啦!”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此时,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汇成了一曲欢快的市集交响曲。

 

 

 

 

  热闹的叫喊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不仅吸引着同学们,连老师们也迫不及待的来凑凑热闹了,流连于各个摊位,寻找喜爱的商品。

 

  

 

 

  学生们不仅靠自己赚到了劳动成果,还收获了自信和快乐,对金钱和理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白了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需要倍感珍惜。

 

  

 

 

  这次跳蚤市场活动,学生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旧物得以循环,资源得以共享,孩子们的团队合作、动手、沟通等能力得以锻炼,俨然是一堂生动且颇具创意的社会实践活动课。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生劳动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