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实施 > 实践育人 > 劳动实践

[劳动实践] 2022-05-11 太平小学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第一届劳动技能大赛(2022年)

2022-05-12[星期四] • 信息来源:太平小学微信公众号 • 2130字 • 浏览 次  [点此给本文评分 当前已得分]
【应用场景】本内容适用于或使用于 小学全学段

  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习近平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凭劳动添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关于劳动教育的讲话精神,增强孩子们劳动实践能力。5月9日上午,太平小学开展了第一届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围绕学生的校园劳动技能展开,前期各班任教的劳动老师已经在班级进行了初赛,每班推选4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以赛促学,寓教于乐的趣味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大展身手的舞台。让我们走进决赛现场,一睹活动精彩的时刻吧!

 

 

一年级  整理书包

   书包是同学们每天学习离不开的好伙伴,是书本文具的家,学会整理书包,学习才会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二年级  红领巾

   瞧,小小少先队员们动作娴熟、手法老练,系得又快又美观!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笑脸,在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的映衬下,变得更加耀眼。

 

 

 

 

三年级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学校做起。学会环保,让生活越来越美丽。

 

 

 

 

四年级  整理碗筷

  吃完的碗筷往哪里放?怎么放?多动一下手,将碗筷摆放整齐,这是一种习惯,更是一份教养。

 

 

  

 

 

五年级  维修桌椅

  桌椅修缮考验的是同学们动手能力,按照身高调整桌椅高度,将松脱的螺丝拧紧。不麻烦工人叔叔,我们自己就可以做到!

 

 

 

 

 

 

六年级  职业体验演讲

  几乎每个孩子对自己的未来都充满了美好的憧憬,而将理想变为现实,离不开职业启蒙教育。

 

 

 

 

  王大才校长对学校劳动比赛项目的设置和同学们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掌握好劳动基本技能,通过劳动去启发智慧,去创造财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本文相关附录

发表评论 或者 直接评个分:

◎欢迎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 邮箱:cd972@163.com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22-2023 小学生劳动教育网 网站声明管理后台 备案号:蜀ICP备11025303号-4